这才是生活。

看《大鱼》《Big Fish》

感觉自己看过的魔幻主义作品都是国外的。国内电影,要么就过于现实,要么就过于浮夸。别说飞檐走壁有可能,只是我们习惯了自己的表达方式所以决定国内电影的主题不新鲜了吧。好吧,我就是这么觉得的,所以我都会选择看国外电影,那样我会显得不文艺些。

《大鱼》到底被怎么定义我不清楚,反正看完后其实我也没有多大感触。写观后感变得有点例行公事了。

一个人回忆自己的一生有很多种方式,一个人让其他人了解自己的一生有很多个版本,习惯于平铺直述的人不懂得让自己原本平淡的人生怎样精彩,因为他们已经放弃了过去。

影片中的父亲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如果我老爸是个那么会讲故事的人那我就会有很多东西可以写了。一个人老的时候,如果可以骄傲的给旁人述说自己精彩的一生,让听者为你痴迷,那么你就是成功的——起码在你生命的末期。“父亲”自己说的人生一直是那么精彩,那么神奇,这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就是如此,承认了自己人生的人,自己就会获得快乐。

“父亲”是述说者,“孩子(儿子)”则是倾听者。其实一个良好的听众不应该去揭露一个故事的真实性,你认为是假的,那就不去相信,会有其他去相信。听者要的就是静静倾听,带着一种好奇与渴望的目光,特别是讲故事的是你的父辈。但可悲的是,作为孩子的我们,当随年龄长大,我们承认了小时候故事的虚假,也把幼稚压在了美好身上。

《大鱼》的进度就是一种讲述,其中有许多经典的台词。如果能力允许,我会选择全英字幕而不是赌在汉化字幕组身上。不过下面那一句确实不错。





评论 ( 11 )
热度 ( 64 )

© 墨弦 | Powered by LOFTER